学校概况

站内搜索

学校概况

深圳市龙岗区龙岗中学创办于1990年9月,是一所面积较大、规划科学、环境优雅的花园式园林学校。1997年成功创建市一级中学,1998年获“绿色学校”荣誉称号,1999年获深圳市办学效益奖,2000年被深圳市政府批准为重点投资建设单位, 2001年被市政府评为“园林式、花园式”学校,2005年12月成为省一级学校。经过20年的发展,实现了从区一级学校到省一级学校的跨越式发展,从一所薄弱学校发展成为办学条件过硬、中考成绩优秀、艺体教育渐成特色的优质普通初级中学。

20多年来,学校在“让师生和学校共同发展” 的办学理念的指引下,坚持面向全体学生,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全面提高学生素质,坚持德育、教学、科研和文化四轮驱动发展战略,在内部管理、教育教学、教改教研、艺体发展等方面矢志打造龙中品牌,办学水平不断提高,办学效益日趋显著,学科竞赛、文体活动竞赛成绩突出,近年来,学校在原办学理念支撑下将学校办学理念提升为“心自由 行致远”,让学生设定有底限的自由,尊重由心而发的选择自由;不设上限的自由,鼓励以行达远的发展自由。学校更立足地域特色,结合学校实际,彰显教育情怀,确立了以本真教育为办学思想,顺应学生天性,展现个性的教育,充分体现了素质教育的根本。

 



Copyright© 2019 深圳市龙岗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龙岗路588号  邮编:518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