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龙中,享受成长”新生适应主题班会

作者: 时间:2014-09-11 点击数:

“走进龙中,享受成长”新生适应主题班会

龙岗中学驻校社工 谢强报道

新学期刚开学,初一新生刚从小学升到初中,在学习、生活等方面可能存在一定的适应性困难或困惑,需要得到相应的帮助和支持。为了帮助新同学们尽快融入龙岗中学这个新环境,解除他们可能存在一定的适应性困难或困惑,增强他们在新环境中健康快乐成长的信心和能力,学校驻校社工谢强于9月7日到9月12日,先后在学校初一(8)、一(5)、一(16)班级开展了“走进龙中,享受成长”新生适应主题班会。

在主题班会上,社工首先简单自我介绍,然后通过“我有一个气球,我想要传给你——”的热身游戏,让同学们进一步熟悉了彼此的名字和家乡,班级的气氛也逐步活跃起来。接着,社工邀请同学们分享自己对“社工”的认识和理解,并当场赠送给积极参与的同学纪念小礼物,与其击掌以示鼓励,班级其他同学以掌声表示祝贺。社工邀请同学们对比小学与初中的不同之处,之后通过“Q&A新生问题你问我答”环节来分享学习上、生活上如何更好地适应初中生活的小技巧和知识,并告诉同学们社工会运用到咨询、小组辅导、个人成长计划、主题班会等专业方法来为同学们提供服务和帮助。最后,社工带领同学们参与到了“谁和我一样”的互动小游戏中,鼓励同学们离开自己的座位,去与更多的同学互动和交流。在游戏分享阶段,同学们踊跃发言,为找到有共同兴趣和爱好的同学感到快乐,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光芒……

此次新生适应主题班会的顺利开展得到了德育处黄江主任和初一年级刘文珍级长、熊文级长及班主任老师的大力支持。社工将会把新生适应主题班会带入到其他有需要的班级中去,为更多的初一新生提供服务和帮助。

祝福初一新生们在龙岗中学适应愉快,享受成长!

Copyright© 2019 深圳市龙岗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龙岗路588号  邮编:518116